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举办2023“锋基金杯”DFBU青少年全明星赛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举办2023“锋基金杯”DFBU青少年全明星赛

2023-12-18 17:12: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8日电(孙超)12月16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文体中心体育馆,“新粤牵手 迎‘篮’而上”2023“锋基金杯”DFBU青少年全明星赛(乌鲁木齐站)精彩呈现。来自新疆DFBU超级联赛U8组别和U10组别的全明星选手、联赛会员等,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3ac49cb794f94d1ac19a6e1cdba1bc6

  在场上,参赛队员们奔跑、跳跃、假动作、传球、上篮,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配合默契。全明星选手们个个实力非凡、表现绝佳。

  新疆DFBU超级联赛U8组别全明星选手王一澄说:“我已经连续三年,坚持每天至少进行半小时篮球运动,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我做到了持之以恒,我的篮球也是越打越好。参加今天的活动,就是想把我的球技展示出来。”

  比赛以切磋交流、展示技巧为主,涵盖全明星赛和全明星技巧赛,球员们在现场的出色表现和精湛球技赢得观众掌声连连。

  今年10岁的新疆DFBU超级联赛会员廖辰峰和队友们一起来观战。廖辰峰说:“我原来性格比较内向,朋友不多,自从开始打篮球,我和队友们成为了荣辱与共的好朋友,同学们都说我更加开朗、自信。我爱篮球,也特别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中找到快乐。”

  本次赛事还特别邀请著名篮球教练、CBA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水磨沟区形象大使杜锋出席,现场为球员们加油助力,同时为发现和进一步培养新疆篮球运动优秀后备人才做准备。

c574774d5ea98729817bc4ef449f1fc

  活动由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锋基金主办,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及新疆斗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这个冬季,水磨沟区通过开展此类赛事活动,持续发挥体育活动有凝聚力、有号召力、有感染力的作用,推动全民篮球事业发展,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体育赛事活动,让更多群众在运动中感受体育魅力、享受体育乐趣。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景济卉说:“通过这次DFBU青少年全明星赛,能够为新疆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篮球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他们树立榜样,激发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和追求。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篮球人才,为体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2024年水磨沟区将举办旅游+系列主题活动,有在水墨天山徒步道举行的2024迎新跑、冬季赛马、叼羊等三十多项活动,同时还设立了冰雪+体育的特色项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