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文润天山•喜迎龙年”百企千人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文润天山•喜迎龙年”百企千人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4-01-02 17:20: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日电(记者 王小军)“文化润疆天山南北欢歌笑语,喜聚小龙山,迎新年载歌载舞……”1月1日,“文润天山•喜迎龙年”百企千人元旦活动在乌鲁木齐市1413小龙山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image

  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精彩的舞龙表演,吸引诸多群众围观,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骆驼强子深情演唱《吉祥》》新疆一天一个样》,掀起本次活动的高潮,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及演艺团队表演舞蹈》石榴红了》以及大合唱》中华》》今朝》。

  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会长支天文致辞时表示,特邀众多企业参与,选择在1413文化体育产业园小龙山举办《文润天山•喜迎龙年》大型活动,其目的是合力打造中亚国际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餐饮、演艺、音乐、非遗、收藏、贸易等创新型融合发展的小龙山自贸区大巴扎,打造新疆文化产业的新高地,实现新疆文化产业的“带跑”和“领跑”。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将始终以服务会员为中心,聚智打造文化产业IP及文化输出,为会员单位的发展赋能。

image

  活动当天,现场还有精彩的活动,吸引八方宾客,参观书画展、体验非遗雕花剪纸、旗袍走秀、马拉滑雪项目、观看各类动物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在非遗雕花剪纸展台前,体验非遗剪纸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王女士说:“这个剪纸是立体的很有特色,让人眼前一亮,孩子也很感兴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首次活动,今后每年将举办。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承办方还在宴会厅安排室内旗袍秀,书画院欣赏书画作品,有“送福到家”的活动,现场群众可与书法大家合影留念。室外场馆有观赏萌宠、拍摄全家福、送滑雪代金券、马拉滑雪等活动。(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