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数字阅读听书平台让“万卷书”触屏可及

数字阅读听书平台让“万卷书”触屏可及

2024-01-19 17:09:10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你就能进入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阿克苏地区图书馆携手QQ阅读、懒人听书打造的专属阿克苏的数字阅读听书平台,免费阅读18万余种数字图书。

  1月18日,走进阿克苏地区图书馆,迎面就看见阿克苏地区数字阅读听书平台的宣传推广海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进QQ阅读专区,只见各类图书琳琅满目,分为本周推荐、新书速递、豆瓣高分、大奖书单、文学艺术、经济管理等多个板块。

  地区图书馆馆长石双说:“我们积极打造数字阅读听书平台,创新数字阅读服务方式,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进一步探索数字化智慧阅读与公共场所融合推广模式,打通公共图书资源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引导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1月以来,平台已超过1万人次访问。”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在阿克苏火车站、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张贴数字阅读听书平台宣传推广海报,吸引各族群众关注和了解。

  在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前往四川成都的旅客黄先生扫描二维码进入阅读页面,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后开始认真阅读,他说:“在候机时可以用手机看书,我觉得这个数字阅读听书平台特别棒。”

  目前,阿克苏地区数字阅读听书平台还在宣传推广阶段。地区各县(市)文旅部门将首先在各级干部、驻村工作队中推广普及,做到先学先用,在熟练使用的基础上向各族群众宣传普及。地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将在县级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少年宫等条件较为成熟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宣传推广该平台。同时,积极对接教育、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推动数字阅读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景区等地,方便各族群众看书、听书。

  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文旅部门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组织开展二十四节气好书推荐、传统文化习俗展、好书分享会、经典著作诵读会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图书资源走出场馆、走进基层、走向群众,激发各族群众的读书热情,引导更多人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大力推进书香社会建设,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