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节聚餐多 酒后莫开车!精河公安交警严查酒驾不松懈

春节聚餐多 酒后莫开车!精河公安交警严查酒驾不松懈

2024-02-16 19:16: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6日电(刘洋、陈淑娟)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聚餐活动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涉及酒醉驾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春节安全出行“防火墙”。

  行动期间,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明确重点时间段和整治路段,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区域,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逢违必究”,营造严管、严查、严处的交通违法整治氛围。

  聚餐刚一结束,居民李琦的朋友便将他接走。原来,早在聚餐前,李琦就跟朋友打好了招呼,拜托朋友驾车,将他安全送到家。“聚会难免喝酒,请未饮酒的朋友开车带我回家更安全,家人、朋友都更放心,这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同时,民警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和安全提示,重点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严重性和违法行为人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维,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赵飞说:“春节期间,我们将不定时、不定点严查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莫让酒杯变‘酒悲’,莫让‘酒驾’毁了年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