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击鼓催征拼开局丨一封感谢信 传递新愿景

击鼓催征拼开局丨一封感谢信 传递新愿景

2024-02-22 18:06:0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盖有军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昌吉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虽然春节已过,但在呼图壁县锐源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波的手机上,依然保存着一封“特殊”的感谢信的照片。

  “接到这封感谢信,我很感动,也很振奋,感谢信体现了昌吉州真心实意把企业家当亲人,饱含了对企业家的深情厚爱。”2月18日,孙波在生产车间里念起感谢信依旧很兴奋。

  原来,今年春节前夕,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曾艳阳,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郑敏向全州企业家发出了一封感谢信,向他们及家人、企业职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亲切问候,信中写道:“昌吉州工业经济能够取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总产值、经济总量’三大指标领跑全疆的亮眼成绩,离不开您的参与奉献,倾注着您的智慧和心血,在此,谨向您及家人再次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这不仅是一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更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孙波说,因为感谢信里还提到了“2024年,昌吉州提出‘实施工业倍增行动’的任务和‘规上工业企业总量突破600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的目标,寄予了企业家砥砺奋进、扛起高质量发展担当的殷殷期望。”

  孙波说,收到这封感谢信后,他特别激动,并发给企业家朋友传阅。之后,他也以书信的方式给昌吉州党委、州政府回了一封信,表示将继续当好“领头雁”“代言人”,坚守实业、深耕主业,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全面参与昌吉州工业倍增行动,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贡献微薄之力。

  1月31日,在呼图壁县锐源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化验室,工作人员在对产品进行质量检验。刘玉洁摄

  呼图壁县锐源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甲醛、乌洛托品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塑料、树脂等领域。这几年该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产能稳步提升。2023年,该公司生产甲醛17万吨,生产乌洛托品4.72万吨,实现产值3亿多元。

  孙波介绍,春节前后,公司生产订单就达6000吨,同比增长30%。春节期间,公司几条生产线同时运转,乌洛托品日产量达200吨。今年,公司还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多聚甲醛生产线,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

  “着力培育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这是昌吉州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昌吉回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刘锡鸿说。

  今年,昌吉州确定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突破600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的目标。为此,昌吉州将持续加强“升规入统”企业帮扶指导,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推进企业“上规、上市、上云”行动,以及制造业做大做优做强培育计划,不断壮大昌吉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矩阵”。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