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双通道”管理药品已达229种

阿克苏地区“双通道”管理药品已达229种

2024-02-23 17:24:5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现在报销比例跟医院一样,真是太好了。”2月20日,得益于阿克苏地区“双通道”管理机制,阿克苏市民冉女士在药店购药结算时通过医保报销,大大减轻了购药经济负担。

  据悉,“双通道”管理机制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都是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的药品。地区参保人可通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两个渠道,购买所需的“双通道”管理药品,发生的药品费用按相同的报销政策进行结算。

  “近年来,很多抗肿瘤及罕见疾病的药品价格都非常昂贵,国家通过‘双通道’管理机制,让大量药品进入医保报销范围,既减轻了参保群众购药经济负担,又增加了患者购买特殊药品的渠道,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地区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蓟玉强说。

  今年,在综合考虑患者实际需求以及医保基金承受能力的基础上,地区又新增51种“双通道”管理药品,涵盖恶性肿瘤、罕见病等所用药品,药品总量共计229种,进一步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目前,全地区共有21家定点医疗机构可根据诊疗需要,为患者开具“双通道”管理药品外配处方,21家定点零售药店可以提供“双通道”管理药品的现场购药及医保报销服务。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医保局将督促各级定点医药机构配备谈判药品,确保药品供应,让更多罕见病患者“有药可保”“有药可选”。(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智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