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劲头足 力争首季“开门红”

新疆昌吉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劲头足 力争首季“开门红”

2024-03-01 22:46:17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刘茜、宋华敏

  2月19日,新疆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500余名员工已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热潮中。随着甲辰年春节假期的结束,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昌吉高新区)的近百家企业复工复产,力争首季“开门红”。

  走进新疆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长长的生产线上,近百米长的叶片模具如一条巨龙横卧其间,工人们熟练地将几十层玻纤布,从叶根到叶尖依次递减铺设在模具上,经过铺层、灌注、合模、修型等工序,一个个风机叶片便诞生了。“今年公司产值目标是突破7亿元。我们公司拥有百米级风电叶片自主研发生产能力,今年新上了99米级风电叶片项目,目前首支叶片正在试制,为后续试制转批产、提质增效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产线切换顺利进行。”新疆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林介绍。

  新疆维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2023年,公司24万吨生物降解树脂和10万吨差别化聚酯生产项目全面投产。今年春节期间生产稳定,预计一季度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新疆维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冒爱民说。

  新疆中瀚顶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4条全自动智能型生产线飞速运转,下线的各类太阳能光伏支架定制产品从这里进入昌吉州各地的光伏电厂。“遍布全州的光伏新能源基地让我们不愁销售,我们年产能15万吨,计划两年内把年产能提升到30万吨。”新疆中瀚顶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志达说。

  为保障企业春节后全力复工复产,昌吉高新区组织产业、科技、环保、安监等部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生活、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全力帮助解决。目前,复工复产的企业涵盖各大主导产业和传统产业,生产势头强劲。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