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免费送热馕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这家馕店以爱心传递温暖

免费送热馕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这家馕店以爱心传递温暖

2024-03-26 13:00: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位于高新区(新市区)江苏东路奥林小区门口的阿布都热合曼馕烤包子店门前,老板亚森·奥布力喀斯木(右)向过往外卖小哥赠送热馕。在位于高新区(新市区)江苏东路奥林小区门口的阿布都热合曼馕烤包子店门前,老板亚森·奥布力喀斯木(右)向过往外卖小哥赠送热馕。

  这几天,只要没有顾客排队时,位于高新区(新市区)江苏东路奥林小区门口的阿布都热合曼馕烤包子店的老板就会站在店门口,向过往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赠送刚烤好的热馕。

  送馕的老板叫亚森·奥布力喀斯木。3月5日,他谈起免费送馕的初衷时说:“主要是受经常帮我的乌鲁木齐市级道德模范严成德和热心邻居们的影响。店里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收入也比以前多了,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弘扬雷锋精神,将温暖传递下去。”

  听到亚森·奥布力喀斯木的话,刚好来买馕的严成德笑呵呵地说:“相识纯属意外、相帮始于手艺、互学忠于人品。”

  几年前的一个周末,严成德在当时新开业的阿布都热合曼馕烤包子店买了两个冒着热气的芝麻馕,品尝后便对店老板的打馕手艺竖起了大拇指,从此成为店里的常客。

  后来得知亚森·奥布力喀斯木因生意不见起色有了关店的想法,严成德便经常宽慰店老板,鼓励他坚持下去。闲暇时严成德还经常在居民微信群里宣传馕店,发动熟悉的邻居一起帮忙宣传,并介绍团购订单。在大家的帮助下,馕店生意慢慢好转,从起初每天挣百元左右,到如今一天纯收入五六百元。

  当严成德发现馕店出现顾客排队现象时,他又建议亚森·奥布力喀斯木赶紧招学徒和雇人,还跑前跑后帮新员工办理居住证、送工作服。

  亚森·奥布力喀斯木说:“学习雷锋精神要从点滴做起,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文/图 乌鲁木齐晚报 李宁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