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乐市“三员” 走访解民忧 关心关爱暖民心

博乐市“三员” 走访解民忧 关心关爱暖民心

2024-04-13 17:00:08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博乐市青得里街道街心社区为扎实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深入了解居民群众的实际诉求,组织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联合社区干部、辖区党员共同开展“‘三员’齐上门 服务零距离”大走访活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了解居民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大婶,您身体状况怎么样?就业上是否有困难呢?”街心社区监察信息员应志华与居民进行深入交流,细致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问题。

  在走访工作中,社区“三员”通过挖掘身边好人事迹、优秀家风家训等,为辖区居民树立榜样,弘扬优秀家风美德,以优秀家风促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同时,社区“三员”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以真心贴近群众、以真情服务群众,把问题矛盾化解在源头,持续推动民生热点难题的解决。

  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街心社区最关心的事,为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社区“三员”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反电信诈骗、“两卡”犯罪等相关知识,发现问题及时为群众解决。

  青得里街道街心社区干部吾尔古丽说:“我们社区‘三员’通过走访入户,接待居民,收集社情民意,并及时督促解决,自成立到现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誉。”

  据了解,博乐市青得里街道街心社区通过“三员”监督,扎实推进民生工作,全面解决居民的困难诉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理念,为博乐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热孜亚木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