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新疆: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2022-10-06 13:0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张硕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疆商务厅会同发改委、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全力做好新疆重要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确保新疆生活必需品市场总量供应充足。

  一是建立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制度,对纳入保供“白名单”的企业,采取生产流通资质应急审批、原材料供应保障、运输保障等措施,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外循环”畅通。

  二是启动新疆与山东、河南、四川等8个省区重点蔬菜产区生活必需品联保联供机制,进一步拓宽货源,充实库存,推动重要生活必需品“内循环”畅通。

  三是针对生活物资终端配送堵点问题,制定《自治区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指引》,督促指导各地分级分区实施居民生活物资配送。要求各地根据封闭小区人数合理指定终端配送商家,保障居民购买到安全放心的生活物资,着力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微循环”畅通。

  四是建立监测预警制度, 及时掌握产供储销状况,一旦发生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处置措施。

  数据表明,当前市场供应保障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大重点地区生活物资市场投放量,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记者 赵雅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