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活力口岸 开放新疆

活力口岸 开放新疆

2023-11-03 17: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推动绵亘千年的古丝绸之路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一列列中欧班列呼啸而过,

  一辆辆载货卡车往返穿梭,

  一个个企业扎根拔节生长,

  红其拉甫、伊尔克什坦、霍尔果斯、阿拉山口……

  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在新疆166万多平方公里广袤土地上,

  20个国家批复对外开放口岸构建起“东联西出”的“黄金通道”。

  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新疆牢牢把握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推进“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在新的历史时空中交织形成核心区建设宏大布局,一朵朵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花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精彩盛放。

  活力口岸,开放新疆。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新起点,新疆将牢牢把握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的新机遇,在交汇东西的丝路画卷中,继续书写新传奇、铸就新辉煌、开启新未来;在联通陆海的壮阔征程上,继续见证大国倡议顺潮流、得民心、利天下!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