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人权行动看中国】新疆乡村足球:少年梦 待出发

【人权行动看中国】新疆乡村足球:少年梦 待出发

2023-12-18 10:3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岁的比拉力和10岁的约麦尔是一对兄弟,他们都热爱足球,梦想成为卡卡那样的足球明星。家门口这所乡村小学就是他们足球梦想的起航之地。

  近日,中新社记者跟随“人权行动看中国”主题采访活动来到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依克萨克小学,一场乡村小学间的足球赛正激烈进行。

  比拉力是球队的前锋,一人就踢进3球,弟弟约麦尔当天没上场,但在场边练颠球,也吸引了不少“粉丝”围观,他一口气连续颠了240个。

  据了解,依克萨克小学以优质教学和足球特长为主要办学特色,学校现有男子足球队2个,共50余名队员;女子足球队1个,有20余名队员。队员们每天都会进行至少2小时的足球训练。

  近年来,新疆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已初具雏形,推动区内各地建设足球特色幼儿园、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满天星”训练营基地。随着校园足球的普及,足球场地日渐完善,参与足球运动的学生越来越多。(勉征 制作 费璠)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