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政企“面对面”讲政策、谈发展,“企业家日”亮点十足

政企“面对面”讲政策、谈发展,“企业家日”亮点十足

2023-12-16 16:20: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6日电(李圣华)12月1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举办2023年企业家年终工作交流暨“企业家日”活动。

  活动中,经开区(头区)工商联(商会)常务副主席王琨代表区工商联常委会向执委会作《经开区(头屯河区)工商联(商会)一届二次执委会工作报告》,领学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政策措施》,现场6位企业家做交流发言。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刘利指出,区工商联要利用“企业家日”平台,多方联动,提倡共同或相关性的问题多部门(单位)参与,联合办会,解决多方面问题。要紧盯中央、各级地方政府出台的有关促进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将政策服务精准解释到企业,服务到位。要理清“亲”“清”政商关系,坚持和增强政治性与群众性,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作为“企业家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以政企“面对面”形式呈现的“企业家座谈会”已成为一项固定的安排。座谈中,企业家打开“话匣子”,与政府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共话发展、共创未来。

  新疆丽斯顿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勇军说:“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互相交流学习,互相了解,是对企业内循环的一种支持和帮助。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成立,对自贸试验区内的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民营企业可以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政府的放管服改革工作让投资者增加了信心,我们要把握机遇,加速企业发展。”

  经开区(头区)工商联(商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房忠表示,经开区(头区)处于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区内有很多外向型企业,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良好的机遇。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在政策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抢抓发展新机遇的‘指南’。今后,我们将针对企业特点进行精准的政府引导,加大民营企业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联系互访,助力经开区(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