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开行首趟乡村振兴班列

新疆开行首趟乡村振兴班列

2024-01-11 17: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0日,一列装有棉布和棉纱的货运列车从阿克苏站驶出,开往安徽省芜湖东站,货物到达后还将分运至浙江、上海等地。这是新疆首次开行的乡村振兴图定班列,新疆与东部沿海地区的物资和产品实现快速交流。

  图定班列是指能在全国列车运行图上查到,具有定点、定线、定时、定车次等特点的货运班列。此次班列4天即可运抵到站,相比之前节省了一半的时间。乡村振兴图定班列的开行有助于新疆棉纺织品货物实现常态化、规模化运输。首趟班列吸引了阿克苏、喀什等地17家棉纺织企业的货源。

  首趟班列货物除运至长三角地区外,还有近400吨棉布到站后通过海运出口至东南亚、非洲等区域,为南疆地产棉纺织品走出国门开拓了新路径。

  下一步,新疆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户的运量和运输需求,积极打造以乡村振兴图定班列开行为主、零散运输为辅的运输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赵雅敏 杨乐 吴奇)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