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纪事】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全力保障运输安全有序

【新春纪事】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全力保障运输安全有序

2024-02-18 10:3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2月15日开始强寒潮天气再次入侵新疆地区。北疆大分部地区陆续出现强降雪、积冰、低云、低温、大风等复杂天气,南疆地区出现大风、低能见等不利天气。

  2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及时恢复旅客列车开行,新疆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备足清雪器具,除冰除雪,保障运输安全有序。

  突袭的降雪、大风沙尘天气给春节返程高峰航班保障工作带来挑战,新疆机场集团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春运。为应对此次降雪天气,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对受天气影响的航班时刻进行提前调整,以避免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和旅客候机楼内积压的情况,并高效完成跑道、滑行道以及机坪的除雪作业,保证机场整体运行有序。此外,机场还安排了备勤人员待命,在航班量逐渐增长的情况下,持续关注对旅客的服务保障,尽量减少特殊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目前,喀什、库尔勒机场因天气不够标准暂无起降航班。若羌、且末机场今日航班均取消。那拉提机场因跑道积冰跑道关闭至15时,航班调时至16时以后。

  (赵雅敏 陈继伟 马晓龙)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