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锦绣中国年|新疆库车市群众在传统戏剧中感受浓浓年味

锦绣中国年|新疆库车市群众在传统戏剧中感受浓浓年味

2024-02-17 14:5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5日电 (王小军 王建强 王永忠)新春佳节期间,2024年新疆库车市“龙年七天乐”戏曲专场演出在老城历史文化街区热斯坦广场举行,为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戏剧“文化盛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演出以京剧、秦腔、豫剧、黄梅戏等经典选段为主,汇聚了新疆库车市众多戏曲爱好者。(库车市融媒体中心提供)演出以京剧、秦腔、豫剧、黄梅戏等经典选段为主,汇聚了新疆库车市众多戏曲爱好者。(库车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演出以京剧、秦腔、豫剧、黄梅戏等经典选段为主,汇聚了新疆库车市众多戏曲爱好者,十余个经典剧目轮番上演,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还凸显了戏曲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京剧的华丽唱腔、秦腔的高亢激昂、豫剧的诙谐幽默,都在舞台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舞台上演员们一招一式尽显戏曲之美,一颦一笑传递戏曲神韵,高超的戏曲唱功、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纷纷鼓掌,让观众领略到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我看了传统的戏曲文化演出后特别有感触,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新疆库车市民王晓梅说道。

为丰富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新疆库车市开展“龙年七天乐”系列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活动。(库车市融媒体中心提供)为丰富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新疆库车市开展“龙年七天乐”系列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活动。(库车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为丰富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新疆库车市开展“龙年七天乐”系列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活动,通过举办不同专场,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乐趣和魅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给广大群众,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年味更加浓厚。”新疆库车市文化馆馆长罗志娟说道。(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