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沿着河湖看新疆】走进和田:沙漠中建起的设施农业新农村

【沿着河湖看新疆】走进和田:沙漠中建起的设施农业新农村

2023-09-07 10:2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6日,“四季看新疆第二季”之“沿着河湖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和谐新村,探访这座沙漠中建起的新农村。图为沙漠中建起的和谐新村及温室大棚。(无人机图片)9月6日,“四季看新疆第二季”之“沿着河湖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和谐新村,探访这座沙漠中建起的新农村。图为沙漠中建起的和谐新村及温室大棚。(无人机图片)
和谐新村地处和田县经济新区,位于玉龙喀什河与喀拉喀什河中间区域,原属于沙漠戈壁地带。2013年起,依托位于两河中间区域的地理优势和地下水丰富的优势,和田县开始建设以设施农业为主的新村,2014年10月建成入住。图为这几天,和谐新村温室大棚无土种植的生菜陆续成熟,村民在忙着采摘供应市场。和谐新村地处和田县经济新区,位于玉龙喀什河与喀拉喀什河中间区域,原属于沙漠戈壁地带。2013年起,依托位于两河中间区域的地理优势和地下水丰富的优势,和田县开始建设以设施农业为主的新村,2014年10月建成入住。图为这几天,和谐新村温室大棚无土种植的生菜陆续成熟,村民在忙着采摘供应市场。
目前,和谐新村已建成温室大棚478座,建成核桃园2400亩,生活在这里的7个民族在共同工作和生活中,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形成团结、和睦、尊重、包容、理解、互帮互助的和谐环境。图为和谐新村村民在温室大棚中进行田间除草。目前,和谐新村已建成温室大棚478座,建成核桃园2400亩,生活在这里的7个民族在共同工作和生活中,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形成团结、和睦、尊重、包容、理解、互帮互助的和谐环境。图为和谐新村村民在温室大棚中进行田间除草。
技术员阿卜杜外力·克拜尔操作水肥一体机,为20座无土栽培的温室大棚提供营养液及钙肥。技术员阿卜杜外力·克拜尔操作水肥一体机,为20座无土栽培的温室大棚提供营养液及钙肥。
和谐新村村民在自家院落里饲养大鹅。和谐新村村民在自家院落里饲养大鹅。
和谐新村幼儿园的小朋友跟着老师学习舞蹈。和谐新村幼儿园的小朋友跟着老师学习舞蹈。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