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丝绸之路电动陆冲拉力赛在天山天池举行

2023丝绸之路电动陆冲拉力赛在天山天池举行

2023-09-06 20:49:22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相互配合。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相互配合。
参赛选手在表演赛中秀技巧。参赛选手在表演赛中秀技巧。
电动陆冲拉力赛起点,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电动陆冲拉力赛起点,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拉力赛中,参赛选手半蹲身体辅助平衡向终点滑行。拉力赛中,参赛选手半蹲身体辅助平衡向终点滑行。
参赛选手在天山天池景区的湖光山色中感受陆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参赛选手在天山天池景区的湖光山色中感受陆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表演赛中参赛选手一跃而起,凌空展示自己炫酷的滑板技巧。

表演赛中参赛选手一跃而起,凌空展示自己炫酷的滑板技巧。

  通讯员 马文静 马慧

  8月30日,以“重走丝绸路,创新再出发”为主题的电动陆冲拉力赛新疆旅游景区首站比赛在天山天池景区开赛,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在天山天池景区的湖光山色中感受陆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比赛现场,10支参赛队选手在拉力赛和表演赛中同台竞技,通过技巧比拼、现场教学等一系列陆冲互动环节,为赛事增添不少趣味性,也拉近彼此之间的友谊。

  在拉力赛现场,参赛选手双脚站在滑板前后最宽的地方,随着裁判一声口令,第一位选手手持遥控器,控制电动滑板加速,选手膝盖微曲保持重心绕过重重障碍,过程紧张刺激;在表演赛现场,参赛选手秀起滑板技巧,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参赛选手根据地形、地面情况,完成各种复杂的滑行、跳跃、旋转﹑翻腾等高难动作,闪转腾挪、纵身“飞翔”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

  参赛选手何增辉说:“拉力赛总长13公里,我们沿路滑行过来,湛蓝的湖水、雪白的群峰,树木郁郁葱葱,早上还下了小雨,很凉快,在这么美的景色让我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活力。”

  电动陆冲是一种模拟海上冲浪的运动,依靠动力电池驱动,与传统滑板相比更容易操控,大家在陆地上就能感受到冲浪的快感。选手穿行在绿水青山中,跨过层层阻碍,释放青春律动,享受天山天池景区独特的自然风光。

  近年来,天山天池景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探索“赛事+旅游+文化”的文旅新模式,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

  (阜康市融媒体中心提供图片)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