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州天山天池景区层林尽染秋色如画

昌吉州天山天池景区层林尽染秋色如画

2023-11-08 23:10:34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泛舟湖上,周围群山层林尽染。

泛舟湖上,周围群山层林尽染。
巍峨天山。

巍峨天山。
湖面波光粼粼。

湖面波光粼粼。
游客在湖畔留影。

游客在湖畔留影。
金黄色的树叶如同秋日里的繁花。

金黄色的树叶如同秋日里的繁花。

  何龙 文/图

  时光往复,大自然的神来之笔赋予天山天池五彩斑斓的四季。天山天池的秋日绝不是简单的金色、黄色或者红色就能概括。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火红的白杨、墨色的云杉以及金黄的草叶,每一处都是精心调制的“颜料”经过恰到好处的“搭配”,形成了一幅绚烂夺目、色彩缤纷的画卷。

  老舍说:“诗的境界中必须有山有水。”那诗意的山水,那红的、黄的、紫的……各色花草,在秋季的天山天池静静地等待。

  秋风吹起,树叶飘落,清澈的水面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黄,随水流浮浮沉沉,让湖面多了份别样的雅趣。

  山坡上,一簇簇金黄色的秋叶点缀在绿色的松柏之间。泛舟湖上,周围群山层林尽染,和一池秋水相映成画。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