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闹社火 展“非遗” 新疆乌恰“年味儿”浓

闹社火 展“非遗” 新疆乌恰“年味儿”浓

2024-02-04 10: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日,当地各族民众身着传统服饰走上街头,纵情舞蹈,喜迎小年。陈子萧 摄2日,当地各族民众身着传统服饰走上街头,纵情舞蹈,喜迎小年。陈子萧 摄

  2日,新疆乌恰县“多彩闹新春,共圆中国梦”迎春社火表演如期开演,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当地各行业民众身着华冠丽服,热情洋溢地展现了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给各族人民送上了浓浓的“年味儿”。

  据介绍,本次社火活动共346人参演,现场观众约4500余人。表演内容涵盖了舞龙舞狮、踩高跷、耍腰鼓、柯尔克孜族库姆孜艺术弹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极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新年氛围,广受好评。

柯尔克孜族库姆孜艺术弹奏表演。陈子萧 摄柯尔克孜族库姆孜艺术弹奏表演。陈子萧 摄
人们身着戏服,进行踩高跷表演。陈子萧 摄人们身着戏服,进行踩高跷表演。陈子萧 摄
图为迎春社火扭秧歌表演。陈子萧 摄图为迎春社火扭秧歌表演。陈子萧 摄

  该县乌恰镇多斯多克社区党总支书记许继先坦言,今年的社火表演,相较往年更热闹,各行各业都有代表参与,今年的年味儿很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