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站大型花篮迎新春

乌鲁木齐站大型花篮迎新春

2024-02-03 16:31: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31日,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花开富贵”景观造型街头小品。记者陈岩摄

1月31日,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花开富贵”景观造型街头小品。记者陈岩摄
1月31日,在乌鲁木齐站南广场,“龙腾盛世”景观造型街头小品。记者陈岩摄1月31日,在乌鲁木齐站南广场,“龙腾盛世”景观造型街头小品。记者陈岩摄

  这两天来往乌鲁木齐站的旅客,都会被南北广场的大型花篮和大红灯笼所吸引。

  1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街道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枢纽综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乌鲁木齐站南北广场通过氛围营造,让来往的旅客感受到新春氛围。

  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名为“花开富贵”的花篮印有“欢度春节”几个大字,花篮直径8米,高12米,五颜六色的鲜花分外抢眼,有桃花、牡丹等,寓意着新的一年充满吉祥和幸福。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枢纽综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包辉介绍,“花开富贵”代表着繁荣、吉祥和美好的祝愿,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寓意。“花开富贵”的下一句是“福满堂”,代表着幸福、欢乐和富足的生活。春节来往乌鲁木齐站的旅客大都是回去和家人团聚,希望在营造春节氛围的同时,祝福旅客生活幸福、吉祥,幸福满满。

  在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名为“龙腾盛世”的花篮也是直径8米,高12米,一条“巨龙”盘旋在花篮上方。

  包辉说,今年是生肖龙年,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龙是吉祥的象征,它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好运,所以在花篮中增添了“龙”元素。

  此外,在乌鲁木齐南北广场落客平台的护栏外侧、南广场商铺以及石榴红志愿服务站还挂有灯笼和张贴龙的吉祥物营造新春氛围。

  旅客穆晓凤从陕西回乌鲁木齐,一出站,她就被灯笼和花篮吸引,停下脚步来拍照。

  “一出乌鲁木齐站就感觉红红火火,太有春节氛围了。”穆晓凤说,自己在陕西上大学,这次带着朋友一起来乌鲁木齐游玩,朋友一来就喜欢上了乌鲁木齐,今年毕业后,她们打算回来发展。

  乌鲁木齐站街道主任齐少奇说,为了来往旅客感受到春节氛围,希望悬挂的灯笼为归家游子和八方来客照亮前行路,同时,乌鲁木齐站的石榴红志愿服务站也会持续为旅客做好服务,并为旅客送上的福袋,包括春联、“福”字帖、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洗漱杯、毛巾、泡面、矿泉水等,希望旅客感受到乌鲁木齐的温暖。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