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举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新疆昌吉州举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24-02-02 21:04:12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1月26日,昌吉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举行,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马晓芳摄1月26日,昌吉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举行,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马晓芳摄

  马晓芳/文

  1月26日,昌吉市汇澳体育羽毛球馆内热闹非凡,2024年昌吉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昌吉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昌吉州总工会、昌吉州残联主办,昌吉州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昌吉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昌吉市残联承办,共有41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46个,吸引800余名求职者前来,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3人。

  招聘会现场不乏年轻的求职者。22岁的陈金甜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今年即将毕业,得知有招聘会,她精心准备了简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招聘会,已经投出了两份简历,希望能在毕业前找到心仪的工作。”陈金甜说。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求职者在昌吉慧尔智联生态有限公司咨询台前了解招聘信息。该公司人事专员刘海艳告诉记者:“公司发展壮大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招贤纳才的平台。今年,我们要启动人才项目计划,对人才需求量比较大,预计全年储备200多人,这场招聘会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聘会还设有残疾人招聘专区,吸引不少残障人士前来咨询。今年38岁的昌吉市民马燕就是其中一位,她对记者说:“我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希望找一份操作工的工作。今天我已经与两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感谢政府和企业给我们提供就业机会。”

  昌吉州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惠广东介绍说:“对残疾人朋友来说,拥有一份工作是他们的心愿,也是他们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这次我们联系了8家企业,共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岗位138个。”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还向求职者开展了就业创业、社保、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

  据悉,为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近日,昌吉州启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从1月持续到4月。截至目前,全州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场、直播带岗活动3场,提供就业岗位4890个。

  “专项活动期间,我们将在全州各县市开展大走访活动,精准摸排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重点针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开展送岗位、送政策服务活动。同时,搭建好线上线下求职招聘平台,努力实现月月有招聘、服务不断线。”惠广东介绍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