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甜瓜进入新疆喀什市果品市场

吉尔吉斯斯坦甜瓜进入新疆喀什市果品市场

2024-02-02 13:3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喀什2月1日电(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1日,一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甜瓜运输车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入境中国,目前,该批进口甜瓜已成功进入新疆喀什市果品市场。据了解,这是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以来,喀什市首次从国外进口农产品,对促进当地果品市场发展意义重大。

2月1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甜瓜运输车抵达新疆喀什市。麦尔哈巴 摄2月1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甜瓜运输车抵达新疆喀什市。麦尔哈巴 摄

  据介绍,该批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口甜瓜总重20吨,货值10万元人民币,采用汽运恒温冷藏车运输,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装车出发,仅24个小时便运抵伊尔克什坦口岸。

  承运该批进口甜瓜的喀什萨力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新鲜蔬菜、水果批发、食品销售为一体的喀什企业。该公司副经理安卡尔江·吐逊说:“我们在寻找中吉两国市场需求的时候,发现新疆喀什市冬季果品市场甜瓜缺少,但需求很大,便进口了吉尔吉斯斯坦绿色无公害的甜瓜‘试水’。”

  他介绍,本次的甜瓜进口,成功打通了吉尔吉斯斯坦奥什至中国新疆喀什的果品资源进口贸易,走出了两地加强经贸往来的坚实一步。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扩大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口果品的规模,满足喀什市消费者对进口水果的需求。(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