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红灯笼高高挂 新疆库车市年味渐浓

大红灯笼高高挂 新疆库车市年味渐浓

2024-02-02 10:23: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春节将至,为了营造欢乐的春节氛围,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优美、温馨的新春佳节,库车市通过流光溢彩的彩灯,火红的大灯笼,对市区进行美化亮化,积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全市“年味儿”十足。

  近日,记者来到库车市天山路和人民路,工作人员正在对绿化带两侧树木安装绕树灯和射灯并悬挂彩色装饰品,一片喜气洋洋的劳动场景。五颜六色的灯笼、中国结、福袋、彩球等装饰品把城市装扮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营造出了喜庆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

  春节氛围营造是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库车市按照“以点连线、因地制宜”的思路,通过政府统筹规划、企业社会积极参与的方式对文化路、天山路、塔河路、胜利路等城市主干道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工作,通过装饰装扮行道树,制作灯景装点城市街角等美化亮化工作,展示库车形象,因地制宜让城市“烟火气”浓起来,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此次氛围营造共投入资金280余万元,设计安装分为花灯类和亮化类两部分。在市区安装亮化配件16000个、串灯35万米、抱树灯5000组、灯笼中国结1000个、纸灯笼5万个、街景灯改造十个路口打卡点十个等,按照工作推进安排,全市正有序推进春节氛围营造各项安装工作,预计于2月5日完成。

  (李明非 韩遇琳 刘雪梅 视频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