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各地春节氛围感“拉满”

阿克苏地区各地春节氛围感“拉满”

2024-02-02 16:06:1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阿克苏各地喜庆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通过不同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31日,市民正在阿克苏市某花卉市场选购鲜花。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卢昱豪 摄1月31日,市民正在阿克苏市某花卉市场选购鲜花。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卢昱豪 摄

  阿克苏市:花卉市场人气旺

  红的似火、紫的如霞、黄的胜金……1月31日,走进阿克苏市某花卉市场,百花竞艳、花香弥漫,引得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老板,给我拿三盆蝴蝶兰。”在一家花卉店铺门前,店主把蝴蝶兰、平安树、富贵竹等寓意吉祥美好、色彩艳丽夺目的花卉摆在显眼位置供顾客挑选。

  “买些鲜花摆在家里,不仅能增加家里的生机,一扫冬日的萧瑟,还能图个好彩头。”正在选购花卉的阿克苏市居民杨潇说。

  “一到年前,店里就忙得转不过来。”花卉店老板侯晓军高兴地说,“这段时间,像蝴蝶兰、杜鹃花等花期长、颜色亮、寓意好的花卉深受广大顾客的喜爱。我们已经备足了货供市民挑选。”

  新和县:歌舞比赛展新颜

  近日,在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妇联举办的“‘石榴花开新时代’一支歌一支舞”比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支支热情洋溢的舞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丰盛的节日文化盛宴,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

  此次活动共有17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着装统一、妆容精致,以舞竞技,举手投足间抒发老百姓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满腔热情和期望,充分展现出各族群众奋发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阿丽米热·买买提是尤鲁都斯巴格镇苏帕墩村的一名返乡大学生。这次比赛,她不仅表演了拿手节目,还和好友们组成了“粉丝团”,给参赛的姐姐加油鼓劲。

  “活动太热闹了,村里的阿姨和姐姐们都上台表演,大家用舞蹈带给我们快乐和活力,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阿丽米热·买买提说。

  库车市:扮靓城市迎新春

  随着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阿克苏地区各地街头巷尾陆续换上龙年“新装”,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的灯笼、彩球等把城市打扮得亮丽动人,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1月30日,在库车市天山路和人民路,工作人员正往绿化带两侧的树木上安装绕树灯、射灯,树枝上还挂上了彩色装饰品。

  “我们负责天山路库车饭店这一段的路灯安装和电力维护,我们在年前要用彩灯点亮这条街,为全市人民送去新春祝福。”新疆华盛利川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新城片区班组长蒋国富说。

  今年,库车市通过装饰行道树,制作灯景装点城市街角等美化亮化工作,对城市主干道进行春节氛围营造,展示库车形象,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热闹喜庆的春节。

  “看着路上五彩缤纷的街景,过年的氛围感瞬间‘拉满’。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生活就如这街景一样,绚烂多彩、蒸蒸日上。”库车市民如仙古丽·吾布力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