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县:用好冬储菜窖 备好蔬菜供给

新疆温宿县:用好冬储菜窖 备好蔬菜供给

2022-11-05 15:24: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确保民众冬季蔬菜供应和价格稳定,近年来,温宿县持续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群众修建土菜窖和规模菜窖,大力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同时通过采用秋菜冬储反季节销售的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

  在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斯也克村的气调保鲜库,上百吨的冬储蔬菜整齐地摆放在冷库中,莲花白、大蒜等数十种蔬菜也入住保鲜库,从温宿县来采购蔬菜的刘春河正在仔细挑选冬储蔬菜,让新鲜菜,平价菜进入百姓家中。

  据了解,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斯也克村阿克苏亿泓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气调保鲜库于2022年9月正式启用,库容量3700平方米,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积极组织菜农储存优质蔬菜,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将490吨冬储蔬菜存入保鲜库。(郭海涛 李明非 视频来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