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剪头发” “穿冬衣” 8.18万亩小白杏进入冬季田间管理关键期

新疆巴州:“剪头发” “穿冬衣” 8.18万亩小白杏进入冬季田间管理关键期

2023-12-11 22:35: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果树陆续进入休眠期。眼下,新疆巴州轮台县的8.18万亩白杏进入冬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果园里随处可见果农忙碌的身影。

  近日,在新疆巴州轮台县野云沟乡塔勒克村的杏园里,技术人员正现场指导果农修剪杏树。技术人员依据杏树的树龄、树形等不同情况,一边现场为村民做果树修剪示范,一边讲解果树防寒越冬管理和修剪技术。

  在新疆巴州轮台县阳霞镇哈尔顿村的杏园里,果农们正忙着均匀地涂刷果树,清理园内落叶和废弃枝条、为果树换上越冬的“新衣”。

  为进一步提升果品质量基础,新疆巴州轮台县抢抓时令季节,扎实开展冬季果园管理各项工作。今年,新疆巴州轮台县共种植白杏8.18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冬季杏园修剪面积1.56万亩,果树修剪工作自11月10日开始,将于12月下旬完成。

  (刘雨珊 吐尔逊·吾斯曼 古丽切合热·艾合麦提 制作:穆巴热科·奥布力喀斯木  视频来源:新疆巴州融媒体中心 新疆轮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