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互联网医院累计服务患者29394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互联网医院累计服务患者29394人

2022-09-27 10: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6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左丹丹 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6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左丹丹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 (潘琦)“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疆互联网医院累计服务患者数29394人,其中累计在线问诊订单数6055单、累计在线咨询订单数14161单、累计在线购药订单数9178单。”新疆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26日晚间表示。

  26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胡志春就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利用“互联网+医疗”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的具体做法作出介绍。

  胡志春称,新疆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积极作用,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等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截至2022年9月22日,新疆互联网医院已增至38家,互联网医院累计服务患者例次数达226564人次。

  胡志春说,新疆先后印发了《关于改进完善全区新时期医疗卫生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互联网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全疆互联网医疗工作稳步有序规范推进提供了强有力政策支持。新疆健委建立了“自治区互联网诊疗服务监管平台”,所有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和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需要及时将数据向监管平台进行传输和备份,新疆卫生健康委和各地(州、市)卫生健康委通过监管平台对辖区互联网医疗服务进行动态监管。

  她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医疗服务降低了患者在医院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以自治区人民医院为例,全院60个科室、近千名医师入驻互联网医院,自今年8月以来,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诊疗问诊量4702人次,环比增长504%,开具电子处方563张。就医患者和专家“面对面”在线问诊,医生在互联网医院开的电子处方,会通过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将授权码发到病人手机上,病人凭授权码可直接去附近医保定点药店取药(或由志愿者代取),诊查费和药费可凭电子医保凭证实时结算。(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