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烟火齐放 新疆各地“花样”迎跨年时刻

烟火齐放 新疆各地“花样”迎跨年时刻

2023-01-02 22:5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烟花在博湖县的夜空绽放。 年磊 摄烟花在博湖县的夜空绽放。 年磊 摄

  中新网新疆博湖1月2日电 (喇小飞)“10、9、8……”伴随着人群的齐声倒数,璀璨的烟花腾空而起,点亮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的夜空,绚烂的烟花倒映在河面上,与桥上人群的新年祝贺声一起汇成2023年的新年“音”。

  1月1日零点,新疆博湖县上演了一场电音、烟花与花灯的跨年秀,当地居民与游客汇集在开都河景区,品美食、听劲曲、赏烟花,共度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夜。

  当晚,“西海之光·博湖之夜”博湖县2023年跨年音乐晚会火热上演,潮流舞蹈帅气十足,乐队表演震撼全场,除了灯光炫目、音乐律动,在天湖湾美食广场,还有美食飘香,鼎沸的人气、特色的美食让博湖县的跨年夜充满活力。

无人机在博湖县空中组成“2023”字样。 年磊 摄无人机在博湖县空中组成“2023”字样。 年磊 摄

  库尔勒游客刘飞说:“白天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体验了各类冰雪娱乐项目,也品尝到了特色鱼宴,晚上还看到了特别震撼的烟花秀,今天一天过得很充实,孩子们玩得也很开心,我们在博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跨年夜。”

  岁末年初,新疆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2023年新年到来。在乌鲁木齐市,市民或去参加新年音乐会,或在文创园逛创意市集,选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为过去的一年画下句号。

  正在举行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及新疆首届冬季运动会的阿勒泰市,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齐聚“人类滑雪起源地”,开放夜滑后,滑雪场内人气不减,蜿蜒的雪道被两旁的灯光映照的宛若星带,滑雪客们呼啸而过,用滑雪的方式在速度与激情中送别2022年的最后一刻,迎来2023年。

  此外,在塔城地区、吐鲁番市库木塔格沙漠景区等,同样上演着跨年烟火秀。一时间,天山南北的夜空彩花齐放,迎接2023年的到来。(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