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90后”乡土摄影师:用镜头展示大美新疆

“90后”乡土摄影师:用镜头展示大美新疆

2022-12-29 11:5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宏坤正在用无人机拍摄。 受访者供图吴宏坤正在用无人机拍摄。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8日电 (戚亚平 李惠)大地银装素裹,树木在“雪被”中酣睡,形态各异,晨光倾洒,晶莹剔透,宛如仙境……隆冬的清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市滨河公园,一个又一个雪景定格在吴宏坤的相机里。

在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因拍摄的三幅作品出现在中国24节气倒计时里,吴宏坤被全国观众所熟知。 吴宏坤 摄在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因拍摄的三幅作品出现在中国24节气倒计时里,吴宏坤被全国观众所熟知。 吴宏坤 摄

  “90后”吴宏坤是新疆兵团军垦三代,家住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一团。在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因拍摄的三幅作品出现在中国24节气倒计时里,吴宏坤被全国观众所熟知。

吴宏坤拍摄的新疆伊犁果子沟大桥。 吴宏坤 摄吴宏坤拍摄的新疆伊犁果子沟大桥。 吴宏坤 摄

  “留住每一个美好瞬间,才无愧于兵团‘乡土摄影师’称号。”吴宏坤一直这样自豪地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吴宏坤的内心深处,每天积累一点点,就离希望更近一点。盘点其2022年历程,日积月累拍摄的近百部视频和上千幅照片,无一不是最好的收获。

吴宏坤拍摄的农耕画面。 吴宏坤 摄吴宏坤拍摄的农耕画面。 吴宏坤 摄

  “徜徉在大自然里,无处不在的美,都是生命最美的绽放。”“有时候拍的不仅仅是风景,更多的是人文。”……每一次拍摄结束,吴宏坤都会用手机记事本记下内心的感受,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摄影的热爱。

吴宏坤拍摄的羚羊群。 吴宏坤 摄吴宏坤拍摄的羚羊群。 吴宏坤 摄

  今年,吴宏坤拍摄的农耕田以及伊犁杏花沟等视频,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新疆和兵团的大美风光。

吴宏坤拍摄的新疆美景画面。 吴宏坤 摄吴宏坤拍摄的新疆美景画面。 吴宏坤 摄

  “我是兵团人。”不管在哪里拍摄,吴宏坤都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兵团人。多年来,他通过自己抖音账号的影响力,全方位助力果农产品销售,他的疆小运新疆水果业有限公司也因此成为众多果农最温暖的依靠。

  今年六十一团树上干杏成熟期,吴宏坤蹲守在六十一团各个连队,通过电商帮助25户果农销售树上干杏5000余件,共计10余吨。

吴宏坤拍摄的野毛驴。 吴宏坤 摄吴宏坤拍摄的野毛驴。 吴宏坤 摄

  当得知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糖心”苹果成熟后需拓宽销售渠道,吴宏坤马上联系阿克苏业内人士前往了解情况。为帮助果农打开销路,他在果园守了一个月,邀约伊犁州抖音网红10余人,合力攻坚,发往疆内外的货单达7000余件,累计销售果品100余吨。

  “今年虽然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但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那就是珍惜当下,做自己热爱的事,兔年,我要拍更多更美的风景。”吴宏坤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