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相约疏勒·激情冰雪” 疏勒县2022年第四届冰雪节盛大开幕

“相约疏勒·激情冰雪” 疏勒县2022年第四届冰雪节盛大开幕

2022-12-28 18:42: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杨国红 阿卜杜萨拉木·阿迪力 麦吾兰·麦麦提 宋佳飞 吐逊江·艾则孜)为进一步促进疏勒县冬春季旅游活动深入开展,拉动城乡经济消费,树立疏勒县冬季冰雪运动旅游品牌,12月28日,“相约疏勒·激情冰雪”疏勒县2022年第四届冰雪节在牙甫泉滑雪场盛大开幕。

  近年来,疏勒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做好雪的文章,加快构建“白雪换白银”的冰雪产业发展体系,着力绘好“山水图”,打好“生态牌”,全面推进和普及冰雪运动,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吸引各地游客,开拓冬季旅游市场。

  开幕式上,县文工团及民间文艺团队带来了扇子舞和歌舞节目文艺汇演,15个乡镇还组织群众进行了雪圈接力赛、雪地足球、雪地排球和雪上碰撞球等活动。各式各样的滑雪和滑冰用具一应俱全。游客们尽情玩耍、尽情狂欢,在这个没有下雪的冬天,大家肆意感受雪地里玩耍的酣畅淋漓。疏勒县居民乃比江·谢热普说:“今天滑雪场刚开业,我们跟朋友一起来玩,我也体验了很多项目,特别刺激,特别是这些好玩,我今天特别开心,有机会我还要来玩。”

  阿图什市游客米罗热·艾克拜告诉记者,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玩,“这次的项目比之前的更多了,更好玩了,我来这里挺开心的,我还会带我的朋友们来这里玩,价格也特别优惠,我很开心!”

  据了解,该滑雪场建设于2016年,占地面积为1155.4亩,冰雪面积占30000平方米,是疏勒县重点打造的冬春季旅游景点,也是周边地区规模较大的滑雪场,有初级、中级滑雪道,还有雪圈道等项目,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滑雪体验。该滑雪场运营经理郭印鑫介绍道,雪场营业期间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比如开业期间门票免费,同也提升了休闲区热饮区停车场等硬件设备设施的水平,给客人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今年也新增了滑片、滑车等新的娱乐项目,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游玩体验。

  此次活动是“遇见·冬日喀什”2022冬季旅游暨“相约疏勒·激情冰雪”系列活动之一,还有亲子采摘、快乐冰上娱乐项目、冬钓、滑冰、美食大赛、冬季长跑、元宵社火、集体婚礼等众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游客冬季旅游需求,促进各类冰雪资源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疏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钱明莉说:“今天我们在这举办这场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推进和普及冰雪运动,丰富旅游项目和规模,打造我们冬季旅游的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疏勒、了解疏勒、爱上疏勒。”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