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歌唱新时代》新疆跨年演唱会30日、31日开唱

《歌唱新时代》新疆跨年演唱会30日、31日开唱

2022-12-28 18:35:4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2月30日、31日21时30分,《歌唱新时代——新疆跨年演唱会》将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mmexport1672215570661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新歌唱新疆”是自治区近年来打造的重点文化品牌,以挖掘推广新疆新歌好歌为主旨,以此为主题的跨年演唱会自2008年启动以来,收到众多观众的欢迎。

  演唱会将在歌曲《歌唱新时代》中开启,随后的四个篇章“相约丝路”“经典永流传”“这里是新疆”“一起向未来”和尾声“永远在一起”,将展示历届“新歌唱新疆”活动的获奖歌曲,回望歌曲中记录的新疆故事和新疆风光,以及无数积极奋进的新疆身影。

  在“丝路相约”中,将由阿尔法、郑玉帆等歌手带来《石榴相依》《冬季到新疆来滑雪》等歌曲;在“经典永流传”中《阿瓦尔古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吉尔拉》《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将带观众重温历久弥新的经典歌曲;在“这里是新疆”中,《一月的乌鲁木齐》《那拉提》《五月的沙枣花》《快乐新疆》将用歌声展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在“一起向未来”中,活跃在新疆原创音乐领域的创作人、歌手将用充满现代气息的作品展现新疆新时代新风貌。

  “来自全国的音乐创作者们,近年来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实践活动中,多次在新疆深入到群众身边采风,把自己的思想倾向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用音乐作品记录下天山南北的壮美风光,城市乡村的崭新面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歌唱新时代——新疆跨年演唱会》总导演石明说,“希望通过这台演唱会,展现出文艺工作者追求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创作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且能滋养人民审美观价值观作品的积极面貌。”(银璐)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