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铁路与32家战略客户签约运量达1.69亿吨

新疆铁路与32家战略客户签约运量达1.69亿吨

2022-12-28 18:5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铁路与32家战略客户签约运量达1.69亿吨。 摆风亮 摄新疆铁路与32家战略客户签约运量达1.69亿吨。 摆风亮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8日电 (闫文陆 吴奇)12月28日上午,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举办2023年战略客户签约会,与32家驻疆央企、疆内各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运量达1.69亿吨,较2022年增加1600万吨,增幅达10.5%。

  截至12月23日,新疆铁路完成货运发送量2.017亿吨,提前8天完成2.013亿吨的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年内首次突破两亿吨大关。

  “我们充分发挥乌将铁路扩能改造通道作用,实施兰新铁路挖潜等增运措施,加强分界口交接组织,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深挖哈密、乌西、库尔勒等关键枢纽潜力,实现多解多编,快到快发。”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大客户室主任刘嘉伟说。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加快推进乌将铁路煤炭运输主通道扩能改造和乌西站枢纽扩能改造,做到边建设、边开通运营,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尤其是乌将铁路双线电气化开通运营后,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

  “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保障乌鲁木齐石化、塔里木石化、独山子石化公司等疆内重点生产企业产品铁路运力资源方面通力合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化工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坚介绍,在10-12月份运力紧张的情况下,乌铁局迅速建立了运输保障联络机制,从车源调配、流向保障等多方面给与倾斜,截至12月27日,累计实现铁路运量390万吨,2023年预计将实现400万吨铁路运量目标。

  围绕煤炭、化工、金属矿石、民生物资、农副产品等重点物资运输,新疆铁路部门打通枢纽,拓宽运输通道,建立以敞车、敞顶箱为主体的循环装车模式,大力开行煤炭运输专列,做好疆内87家企业煤炭供应的同时,落实国铁集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加大了疆煤外运力度,增加跨省敞顶箱、敞车煤炭专列的开行列数,为河西走廊、川渝等地区煤炭运输搭建绿色通道。

  “新疆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发挥新疆准东煤田在全国能源保供中的重要作用,部署运力、提升效率,保障了西北、西南等地区用煤需求。得益于乌将铁路扩能改造,特变电工集团所属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单日装车43列,达到历史新高。”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孝新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