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首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新疆首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2023-01-02 22:4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30日,新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开幕,期间将展开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10大项的竞技比赛和15项群众性体育活动。

  【解说】当天在速度滑冰比赛现场,阿勒泰地区代表队队员巴合加那提·木哈买提介绍,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比赛。

  【同期】阿勒泰地区代表队队员 巴合加那提·木哈买提

  我们参加比赛拿好成绩是一方面,另外还希望通过我们精彩的比赛吸引更多的人们走出家门,在冰天雪地里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同期】乌鲁木齐代表队队员 顾浩骞

  冰雪运动的氛围也非常的浓厚,在同台切磋的过程中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并且进行弥补,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解说】冬运会吸引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的778名运动健儿将在阿勒泰地区主赛场、乌鲁木齐分赛区同场竞技,同时还邀请到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山东、广东6个援疆省近百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赛事。

  【解说】曾在北京冬奥会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的隋文静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她说,终于实现了在冬日新疆美美滑一次雪的心愿。

  【同期】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 隋文静

  我觉得非常的开心,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见到更多的小运动员脱颖而出,不断地为国家培养好苗子。

  杨韬 董发勇 韩玲 新疆阿勒泰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