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团队围绕“一港五中心”建设精准发力

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团队围绕“一港五中心”建设精准发力

2023-02-15 21:56: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招商“走出去”产业“活水来” 我市招商引资团队围绕“一港五中心”建设精准发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丽丽)

  抢时间,拼速度,忙招商。

  新年伊始,我市产业项目招商团队、驻点招商团队围绕“一港五中心”建设,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以及我市“6大产业集群+4大重点产业”,主动走出去招商,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

  锚定“一港五中心”精准招商

  2月7日至14日,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高新区(新市区)、沙依巴克区、天山区、市发改、招商、商务等部门组成的产业项目招商小分队以及乌鲁木齐市驻川渝经济区(驻成都)招商机构,前往重庆市和成都市考察对接。

  2月14日10时,乌鲁木齐市产业项目招商小分队来到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重点介绍了乌鲁木齐“一港五中心”优势。

  “一周前,我们来到川渝经济区,选择了能延伸补充拓展乌鲁木齐优势产业产业链的企业以及适合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的企业,进行沟通和对接,这家企业就比较切合文化科教中心建设的定位。”2月14日,市招商服务局党组书记李宁在电话中说。

  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是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成都东方正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的运营公司。公司董事兼CEO熊锐在电话中说,听完招商介绍,他们了解到乌鲁木齐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如今,乌鲁木齐加快推进“一港五中心”建设,特别是文化科教中心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必将迎来快速发展,他们期待与乌鲁木齐合作共赢。

  一周来,乌鲁木齐市产业项目招商小分队走访当地企业22家,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商贸服务、跨境电商、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能源、会展招商等多个产业领域,推介了乌鲁木齐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政策优势和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奋进蓝图、实现路径等。

  期待到乌鲁木齐投资兴业

  随着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乌鲁木齐市向16家四川企业展示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美好的发展蓝图。

  四川省新疆商会会长、四川省洛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川疆在电话中说,新春伊始,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人员就来到四川,既体现了乌鲁木齐招商引资速度,也体现了乌鲁木齐市“拼经济”的决心。

  “通过座谈会,我们16家企业了解到,乌鲁木齐将加快建设核心区‘一港五中心’,这将带来新的巨大机遇,我们对乌鲁木齐发展充满信心,近10家企业表达了想在乌鲁木齐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预计3月我们将回访乌鲁木齐,实地考察。”罗川疆说。

  四川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说,这些年,他们已在乌鲁木齐投资了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等项目,对乌鲁木齐发展前景很看好,尤其是乌鲁木齐市加快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让他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有望在乌鲁木齐落地更多项目。

  抓招商更抓落地

  连日来,我市驻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川渝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招商机构也已分赴全国各地,紧扣产业集群发展以及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乌鲁木齐驻外招商机构对优质企业进行精准招商引资,并邀请一批有意向在乌鲁木齐市投资的知名客商来考察、洽谈、签约,提升我市招商引资的质量、规模和水平。

  抓招商更要抓落地。今年,我市招商部门将继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将“全周期”服务意识贯穿于招商引资全过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流程,坚定企业投资信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保障签约项目快速落地投产,增强企业在乌鲁木齐投资发展信心,推动乌鲁木齐产业层次由低端向高端、增长动力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