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和静巴伦台成群盘羊上演“飞檐走壁”绝技

新疆和静巴伦台成群盘羊上演“飞檐走壁”绝技

2023-03-02 10:2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附近的山区,成群盘羊频繁现身。 巴音达来  摄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附近的山区,成群盘羊频繁现身。 巴音达来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刘雨珊 毛阿拉腾图雅)春回草原万物复苏,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附近的山区,成群盘羊频繁现身,羊群翻山越岭,上演着“飞檐走壁”的绝技。

三月的新疆巴伦台山区冬雪初融,金黄的草滩和洁白的积雪相互交织,三十余只盘羊在陡峭的山峰间欢快奔驰。 巴音达来  摄三月的新疆巴伦台山区冬雪初融,金黄的草滩和洁白的积雪相互交织,三十余只盘羊在陡峭的山峰间欢快奔驰。 巴音达来  摄

  三月初,新疆巴州和静县巴伦台山区冬雪初融,金黄的草滩和洁白的积雪相互交织,三十余只盘羊在陡峭的山峰间欢快奔驰,上演着“飞檐走壁”的绝技,矫捷的身姿令人惊叹,展现出独具特色的野性之美。

  盘羊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典型山地动物。盘羊喜欢在开阔的高山祼岩带及起伏的丘陵生活,常以小群活动。

羊群翻山越岭,上演着“飞檐走壁”的绝技。 高那清 摄羊群翻山越岭,上演着“飞檐走壁”的绝技。 高那清 摄

  近年来,新疆巴州和静县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牧民们根据草场的面积和季节变化控制牲畜养殖数量与放牧次数,为野生动物拓展了生存空间,盘羊、北山羊、棕熊、马鹿、狐狸等珍稀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