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油气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论坛在新疆油田召开

中国油气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论坛在新疆油田召开

2023-09-12 15:00: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微信图片_20230912184349微信图片_20230912184349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2日电(马世军 姚继东 刘江涛)9月8日至9日,中国油气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论坛在新疆油田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根生、张来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焕泉,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福街,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凤银以及来自石油央企、专业公司、科研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论坛由刘合、张来斌、孙焕泉、孙福街共同主持,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方庆致欢迎辞,徐凤银致开幕辞,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兴国致辞。

  此次论坛围绕“赋能油气开采,助力提质增效”主题,以推进油气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为目标,展现了油气开采行业在智能油田建设领域最新成果进展,共同谋划数智化油田发展新趋势和新思路,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论坛分为主论坛和智能钻井与完井、智能举升与排采、智能分层注采、智能化探索与应用、智能装备与技术5个分论坛。经过一天半的研讨和展板交流,论坛共发表11篇主论坛报告、110篇分论坛报告,张贴展示优秀论文52篇。与会代表围绕所在单位在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创新成果、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分享他们在推进数智化建设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希望借助本次论坛的举办,共同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构建形成油气开采行业内外协同、合作共赢的数字技术发展生态圈。

  论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疆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新疆石油学会5家单位共同承办。论坛还进行了多平台网络视频直播,为与会代表就中国石油开采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深入交流提供了广阔平台。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