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马兴瑞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穆萨一行

马兴瑞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穆萨一行

2024-01-31 10:53:0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穆萨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穆萨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正值自治区两会期间,1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土耳其驻华大使穆萨一行,就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深化中国新疆和土耳其地方间友好务实合作深入交流。

  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穆萨一行来疆访问。他说,在习近平主席与贵国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土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赋予新疆重要战略定位。我们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动各方面优势充分释放,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持续深化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地方间友好交流,不断增进理解互信,有效提升双方贸易额,加强打击“三股势力”等领域合作,推动取得更多互利互惠合作成果,助力中土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穆萨感谢中国新疆的热情接待,表示希望与新疆深化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双方贸易水平,拓展民航等领域合作空间。土耳其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愿推进土“中间走廊”计划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对接。土方愿与中国特别是新疆加强安全合作,以更加严肃态度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加强宗教等领域交流。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各层次交流往来,提升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

  陈伟俊、孙红梅参加会见。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