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顶风冒雨逆行抢修 保障“开学季”用电无忧

顶风冒雨逆行抢修 保障“开学季”用电无忧

2022-09-05 12:33: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5日电(刘钢)8月29日,新能集团新能电建公司收到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的感谢信,信中对他们急学校所急,倾力服务保供电的行为表示感谢。

  近日来,克州地区连续强降雨,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供电线路突发故障,导致停电。时值学校即将开学之际,许多准备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学校很着急,提出了抢修线路的请求电话。新能电建公司立即组成4人党员突击队,连夜冒雨从300公里外的施工地赶赴现场,协助学校和市供开展紧急抢修工作。

  当晚,持续降雨,夜间温度不断降低。为准确判断故障点位置,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顾不上添加衣物,便立即调试设备投入到检测工作中。很快找到了故障点,迅速开展抢修工作,夜间持续飘落的小雨打在他们的身上、脸上,工作服很快被雨水淋湿、浸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抢修进度。历经2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昆山育才学校恢复用电。

  学校负责人抓住队员们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驱车百余公里来支援,能及时排除故障,保证了我们用电,没有耽误孩子们开学呀,太感谢你们了!”一声感谢,一份温暖,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新能集团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一线迎风飘扬。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