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当大考遇上大“烤”……

当大考遇上大“烤”……

2023-06-12 18:55: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2日电(陈姚 陈疆艳 南文刚 郭海霞 李乾 张义师 杨喜喜 卓文雅 李怡蕾)今年的高考季,“高燃”!无数学子奔赴考场演绎滚烫青春,全疆多地发布红色高温预警,当大考遇上大“烤”,会碰撞出什么化学反应?

  新疆移动人正在岗位上,耐着高温沉着“应考”,以实际行动助力学子们,落笔书盛景、伸手摘星辰。

  01 无惧高温·保障在途

  6月7日、8日,阿克苏地区、巴州地区、博州地区、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等地部分区域陆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持续攀升的气温对于高考期间户外作业的网络保障人员而言无疑是一场不容小觑的挑战,但他们无惧高温,擦擦头上的汗珠继续投入工作,他们不言辛苦,7×24小时目光如炬、紧盯数据,他们的身上闪耀着爱岗敬业的光芒。

  驻扎考点

image

  阿克苏分公司安排技术专家驻扎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在全地区20个考场,组织11支通信保障队伍,7×24小时待命,确保不松懈、高响应。

  克拉玛依分公司高考保障小组严密监测网络指标,通过负荷压力评估对考场周边基站进行扩容优化,重点针对考点周边基站设备进行巡查,全方位防范网络隐患。

  吐鲁番分公司在全市5个考点,组织出动人员16人次,通信车辆6辆,进行遍历性网络测试优化,针对高考区域22个基站进行小区健康检查,后台优化系统参数368条,巡检专线8条。

  装维在岗

  为满足考生观看网课、查阅资料等夜间用网需求,巴州分公司组建装维突击队,夜间值守,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网络故障。

image

  乌鲁木齐市分公司通过关怀短信等方式向干扰器影响区域的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并由客户经理、装维人员上门拜访有高考考生的家庭,进行网络调试,保证考生用网体验。

  精准屏蔽

  阿克苏分公司为全地区9所考点提供例如626台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21台智能安检门,提供考点现场信号屏蔽及监测工作技术支持,助力营造公平应考环境。

  博州分公司网络保障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按时间段关断基站,配合相关单位设置屏蔽仪,对考场实施动态管理。

  02 志愿服务·暖心相伴

  高考期间,新疆移动从用户需求出发,在营业厅、考点周边设立爱心服务站点,员工积极报名参与高考志愿服务,不惧酷暑、坚守站点,以暖心服务为考生默默加油、为家长纾解焦虑、为执勤民警及校方做好支撑。

image

  便民服务

  在营业厅、考点周边,新疆移动搭建了高考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为考生、家长、执勤民警提供遮阳帐篷、饮用水、中暑药品、打印复印、考试文具、手机充电、 WIFI 等便民服务,并协助考点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做好考场服务。

  反诈宣传

  阿克苏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在考点周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醒考生、家长防范以高考为幌子的通讯信息诈骗,讲解“内部录取指标”、虚假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指导等案例,筑牢用户反诈思想防线。

  今年的高考已告一段落,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新疆移动祝愿所有考生,

  不留遗憾、不畏考验,

  奔赴下一站的精彩!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