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高精度故障指示器缩短故障查找时间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高精度故障指示器缩短故障查找时间

2023-09-20 19:02: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0日电(邢子文)9月18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接到玛纳斯县东魏家场村李先生的报修工单,反映家中突然停电。该公司抢修指挥人员接到工单后,立即与国网玛纳斯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吕祥联系,说明用户报修情况。抢修人员吕祥回应:高精度故障指示器(简称高精度故指)已通过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向他发送告警短信,提示所管辖的10千伏永魏线上一段区间内发生故障。他在收到告警短信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该区段进行巡视,并迅速找到了故障点,目前正在抢修中。

  据悉,高精度故指可以实时监测设备的性能指标,包括温度、电压、电流等,并根据预设的参数进行自动诊断出故障区段及故障类型。在应用高精度故指前,抢修人员在接到故障信息后,需要从头开始巡视整条故障线路来查找故障点,查找故障点时间往往超过1个小时。在遇到恶劣天气时,查找故障点难度更大,处理故障平均时间较长。

  针对上述难题,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高精度故指精度高、响应速度快、安装便捷、使用灵活等优点,将其应用至供电抢修过程中,有效帮助了电力抢修人员快速、准确地检测和处理故障,切实缩短故障处理时间,相较以往对整条线路进行巡视查找故障点缩短至少30分钟以上,不断提升了对客户的供电可靠性。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