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到新疆开展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调研

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到新疆开展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调研

2023-09-20 19:25:27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到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喀什地区疏勒县调研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image

  杨杰一行深入阿克陶县阿克陶镇诺库其艾日克村智慧蘑菇小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中心,以及疏勒县巴仁乡蔬菜产业平台及净菜中心、沐春合作社,详细了解重点援建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并与克州州委书记王学东、州长吾肉孜阿力· 哈西哈尔巴依、喀什地委委员文福来就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进行深入交流。

image

  杨杰肯定了公司定点帮扶阿克陶县和疏勒县十年来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数智乡村振兴计划”,在乡村振兴、数字新疆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

  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杨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紧密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发挥优势,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二是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方向,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党中央设立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5年过渡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不断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资金、人才、智志、产业、消费、民生、党团等帮扶举措,加快推进重点援建项目,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乡村发展成效更可持续。三是一体发力“两个新型”,促进乡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数智化转型。担当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系统建设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畅通城乡信息流通“大动脉”,创新推广丰富多彩、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推进数智惠农强农兴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