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杀青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杀青

2023-09-20 19:05: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杀青仪式现场。喇小飞 摄

  杀青仪式现场。喇小飞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0日电 (喇小飞)20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在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一团杀青。

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二师副师长黄立明希望用电影讲好兵团故事。喇小飞 摄

  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二师副师长黄立明希望用电影讲好兵团故事。喇小飞 摄

  杀青仪式上,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二师副师长黄立明说:“张仲瀚带领部队屯垦天山南北,扎根戈壁荒原,坚守戍边使命的精神深深影响几代兵团人。希望电影能用匠心精神追求艺术的完美,讲好兵团故事,影响更多人弘扬和继承兵团精神。”

  电影中张仲瀚的扮演者黄俊鹏。喇小飞 摄

  电影中张仲瀚的扮演者黄俊鹏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曾数次落泪。“这期间我自己也在不断学习、感悟屯垦戍边的兵团精神,深深地为兵团人早期建设新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希望能通过电影弘扬这种精神。”

  王震扮演者逯长恩。喇小飞 摄

  王震扮演者逯长恩说:“此次扮演王震又有新感受,深刻体会到兵团前辈们建设边疆的热情、真诚和坚定的信仰。希望大家能记住美好的新疆离不开前辈们的无私奉献。”

  导演丁震。喇小飞 摄

  “这部电影承载着许多兵团人多年夙愿,对我来说是一部非常厚重的电影,拍摄过程很有挑战性。希望电影能展现出兵团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戈壁滩上建花园’的奋斗精神。”导演丁震说。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由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新疆华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制。总导演丁荫楠、导演丁震。知名演员黄俊鹏、张光北、孙维民、逯长恩、陈逸恒等参演。(完)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