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两优一先|新疆公司吴新君:践行“红柳精神”,挺膺担当作为

两优一先|新疆公司吴新君:践行“红柳精神”,挺膺担当作为

2023-09-20 19:27: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0日电 吴新君从 2021年开始担任和硕县南区网格党建指导员。工作中,他努力践行新疆公司“红柳精神”,凝聚网格力量,鼓舞网格士气,增强网格战斗力,和硕县南区网格连续两年经营业绩进入全疆前100名。2023年,吴新君获评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

image

  红柳生长在沙漠戈壁,生长条件异常恶劣,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荒漠林木,象征着“扎根新疆、奉献新疆;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践行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千难万难,不干就难;千阻万阻,不做就阻。我们应该像沙漠红柳一样,无惧风沙,傲然挺立,顽强斗争,赢得自己的一片天地。”吴新君说。

  像红柳一样扎根大地,当好网格“思政员”

  作为党建指导员,就是要躬身入局,深入一线,扎根网格,了解网格人员的思想动态,为网格人员精神“补钙”,激发网格人员干事创业的动能和活力。

  吴新君积极实践集团公司“三四五”思政工作法,做好网格人员的谈心谈话工作,建立“五必访”台账。及时了解网格人员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引导网格经理车晓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名网格成员已有两名共产党员,占比达66%。日常工作中,吴新君帮助网格长陈芳分析竞争形势,解决业务发展困难,陈芳已连续两年被评为新疆公司“优秀网格长”。网格经理马秀英家里有困难,他就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让她放下包袱更好地投入工作。作为巴州分公司团委书记,吴新君牵头成立了“马兰先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青年学习载体,深化团业融合,该小组也在2023年荣获集团公司“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称号。

  像红柳一样坚韧不拔,当好网格“战斗员”

  和硕县天格尔社区是吴新君负责的网格区域内一个大型社区,当了解到该社区业务协议即将到期时,随即带领网格人员前后5次拜访社区主要负责人,递交方案,均未取得突破。“不放弃、不服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深入介绍新疆移动的宽带套餐和服务优势,最终在第6次拜访时达成了双方的继续合作协议。

  “工作就是战斗”。吴新君每周下沉网格不少于2次,带领网格人员拜访客户、开展营销,拓展业务发展的“朋友圈”,他带领网格人员加强属地客情维系,对所维系集团单位“勤拜访、勤走访、勤回访”,进一步做好了与和硕县融通农业开发公司FTTH业务、果蔬交易市场FTTH业务、和顺酒庄信息化业务、浩尧尔莫敦村智慧党建等和创项目。同时积极参与宽带战训、中小微战训攻坚,与网格人员以“反电信诈骗”宣传为契机,在网格所属村委会多次开展会销,推荐移动室外安防产品,有力推动了市政融合和“数字乡村”建设。

  像红柳一样默默奉献,当好网格“服务员”

  和硕县新塔热乡5队的村民丁广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吴新君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从业务投诉到相识相知,是真诚坦率、客户至上、贴心服务,让吴新君多了一位朋友。

  “赢得人心方能赢得竞争”。吴新君引导网格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通过服务赢得良好口碑。新塔热乡村民袁新东家中羊圈的摄像头出了问题,他带着工作人员快速赶往村民家中,了解故障原因,花了十多分钟就修好了摄像头。“村民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将心比心要做好服务。”吴新君担任网格指导员初期,和硕县南区网格仅有4家渠道,能力严重不足,服务触点缺乏,营销服务跟不上。面对困境,他带领网格人员积极寻找业务和服务发展短板,先后在榆树园村园树商店、阿尔文德尔文村凌星便利店、浩尧尔莫敦村刘喜玲商店建立了“中国移动惠民服务点”,将商店老板发展成为“惠民服务联络员”,延伸公司服务“末梢”。

  红柳,以坚韧的根基固守身边的土地,擎起绿色的希望和红色的信念。未来,吴新君依然会像大漠红柳一样,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和执行力,与网格人员一道再创佳绩,为和硕县各族群众畅享美好的数智新生活不懈奋斗。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