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开展空域受限专项演练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开展空域受限专项演练

2023-10-18 17:47: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8日电(雷振东)10月1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组织开展了大面积空域受限专项演练。

b888a4eb90a971a0a1c1071d9666e96

  “十一”结束后,虽然新疆区域内航班流量呈现下降趋势,但根据旺季保障期间的其他空域用户活动情况表明,旺季过后很可能会出现其他空域用户活动增多、相关限制复杂、大面积空域受限、限制解除后大流量运行等情况,将为管制安全运行带来较大的挑战,所以此次大面积空域受限演练尤为重要。

  演练前,区域管制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根据演练要求制定了调配方案,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制作模拟机练习并组织开展调配方案学习及模拟机验证等。

  演练时,参演人员根据设定的限制要求,模拟进出港调配、航空器高度安排、改航路线方案、流量控制、特殊移交协调、扇区间及各单位间协同配合等等。依据模拟活动空域,分别设置了带班主任席、协调通报席、四个相关扇区指挥岗和协调监控岗,同时还模拟设置了机场塔台管制室、兰州区域管制室、流量管理室、其他空域用户协调岗等其他相关运行单位,以最贴近管制运行内外部环境的形式来检验应急处置的实际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管制员开展了演练分析讲评,对演练效果给出了肯定,对调配方案提出了合理建议并与在现场的管制员一同商讨优化了调配方案。此次演练大大提升了大面积空域受限情况下的保障能力,为管制运行安全顺畅提供了保证。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