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民航数据链协同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专项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民航数据链协同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专项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23-10-18 17:47: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8日电(钟勇 张文菁)10月12日至13日,民航数据链协同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专项研讨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民航局空管局空管部、通导部,空管局技术中心,民航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新疆空管局,兰州空管分局、阿克苏空管站和民航数据公司、成都民航空管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对全阶段数字化管制服务技术项目课题四数据链协调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工作进行研究探讨。

a5fadb12b1e25b346b5cb1859798eaa

  民航局空管局通导部副部长蔡晶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介绍了地空数据链国内外技术发展和项目整体情况。民航数据链协同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工作将以新疆空域,京沪航线作为试点验证。新疆空域以乌鲁木齐机场至阿克苏机场为验证试点,在乌鲁木齐塔台、终端区、区域管制和阿克苏塔台开展全阶段数字化管制服务验证与民航数据链协同服务系统应用测试工作。根据项目验证科目与验证方案,专家对126项34类测试项目进行了确认,对乌鲁木齐和阿克苏现场地空数据链应用验证系统平台建设和引接方案进行了研讨。并对2024年全面开展系统平台的安装和验证测试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研究系统应用平台建设的条件,项目组相关领导和专家赴乌鲁木齐区管中心管制大厅和设备机房开展了现场调研。

  新疆空管局副局长包斌对各地区空管系统管制、通导业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阶段数字化管制服务新技术应用以新疆空管作为试点验证表示支持。

  民航数据链协同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专项工作将进一步推进中国民航数据链技术研究和发展,提升数据链协同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快管制话音数字化服务替代和应用。新疆空管局此次参与项目验证并实地开展测试工作,是积极推动该项技术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的关键过程,也将促进新疆空管在民航新技术应用上的发展,并积极为民航事业做出自身的贡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