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复训应急演练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复训应急演练

2023-10-25 11:58: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5日电(黄志敏 郭陆群)“报告机长,所有旅客均已离撤,客舱清舱完毕,请指示。”“你先撤离,我做最后清舱。”

2deb1459c88087b646638711c6c8d72

  10月2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复训应急演练,在空勤训练中心的模拟机舱,机长郑雪磊拿着手电筒举过头顶,一排一排仔细做着最后的检查……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飞行员针对客舱特情,开舱门、放滑梯后,疏导旅客有序撤离的场景。

  南航新疆分公司此次复训应急演练为期三天,将覆盖南航新疆分公司所有参与运行的空勤人员。内容包含灭火程序训练、出口操作、设备学习、应急处置程序演练、水上训练、应急医疗训练、高原训练、安保训练等科目。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冬航季来临之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客舱失火、重度颠簸等突发情况出现,如何及时引导乘客撤离?如何引导乘客水上逃生?飞机运行中乘客突感不适如何处置?……为全面提升飞行员与乘务组和安保组在应对航班特情时的处置能力,参加演练的飞行员接受了灭火、开舱门、客舱特情、水上逃生等科目的演练和培训,与乘务组、安保组默契配合,果断、迅速、妥当的处理着一起起“航班突发事件”。

56c6106d76d92b02f115f7c8f6664ea

  “这次演练中,我不断想起萨利机长的名言——我的职业操守很明确,我必须精心照料我的旅客都得救后,我才能离开。”水上逃生训练中,模拟航班机长的飞行员赵雷在整个水上救助环节里,一直身处水中,将所有人员全部安全送上救生艇后,才最后一个登艇。机组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水上逃生科目的演练。

  “今天我们的飞行团队展现出了很多亮点,他们程序清楚,主动沟通客舱报告,能够全面收集特情信息,准确做出决策,还有情景意识随机应变,处置问题灵活度很高。”在当日演练结束后,培训教员张方芳也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高质量的应急训练是保持和提升机组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基础,此次联合演练的目的就是要贴近真实场景,让每个人都明确自己的职责和责任,打造步调一致的安全团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