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圆满完成伊宁基地除防冰演练

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圆满完成伊宁基地除防冰演练

2023-10-27 18:06: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7日电(郭锐)10月25日,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联合伊宁机场及海航技术新疆基地共同开展航空器除防冰演练活动。

  伊宁机场党委书记王飞、总经理高晓兵、副总经理芦健,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玉忠等出席演练活动。

  天津航空于2023年3月设立伊宁过夜基地,同时也是天津航空首次在疆内支线机场开展冬季过夜运行。为切实达到除防冰演练效果,天津航空及各参演单位提前制定演练方案,协调各类参演资源,明确演练职责与行动计划。演练前期,各单位在伊宁机场召开现场协调会,就除防冰工作相关注意事项、操作流程、风险管控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最终确定演练方案。

image各参演单位召开现场协调会

  此次除防冰演练模拟背景为伊宁机场受寒冷天气影响,最低温度达到-10℃,存在霜冻条件,天津航空早出港飞机机身出现结霜区域,需要进行除冰作业。演练中,各单位按职责开展了信息传递和除冰前的准备工作,伊宁机场除冰作业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及作业流程,采用双车对飞机喷洒Ⅰ型除冰液,海技机务对飞机除冰后的效果进行了检查。除冰完毕后,模拟除冰车锅炉突发故障场景,工作人员对车辆应急撤离及故障排除特情进行了模拟处置。各参演单位配合默契,各环节顺利流畅,人员操作迅速准确,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image除防冰作业现场

  此次演练活动充分验证了天津航空伊宁基地航空器除防冰工作预案的有效性和适用性,锻炼了各单位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的现场处置能力,为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冬季安全顺畅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