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奇台二次雷达站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新疆空管局奇台二次雷达站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3-11-09 17:56: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9日电(宋琳 徐嘉悦)11月7日,新疆空管局召开奇台二次雷达站工程竣工验收情况通报会、新疆空管局相关单位,奇台二次雷达站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奇台二次雷达站工程位于奇台县吉布库镇,站内建设二次雷达1套、业务用房及配套工程,工程直接费批复4304万元,资金来源为民航发展基金。工程于2023年5月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并通过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预验收,8月通过飞行校验。9月,新疆空管局组织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召开了竣工验收启动会,成立竣工验收组,设立了工程、概算和档案三个专业验收组。根据《运输机场专业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现场验收工程的建设内容、核对设备数量,并测试了设备功能。对工程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及工程概算执行情况开展验收检查,形成了各专业组验收意见。

  项目实施单位按照验收意见完成整改工作后,验收组进行了符合确认。按照验收工作程序,11月7日召开工程验收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工程整改及复核情况,最后讨论形成并通过了竣工验收报告、验收意见。

  奇台二次雷达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将有效提升空管保障能力,进一步实现重要国际、国内航线在新疆空域内的全程覆盖,助力飞行安全,促进飞行流量增长。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