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煤改电“ 惠及民生千万家

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煤改电“ 惠及民生千万家

2023-12-11 17:21: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1日电(胡绍辉 卢梁辉)“煤改电”一头牵着群众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既是一项暖民心、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按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以及巴楚县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煤改电”工程及配套电网改造升级,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大气质量,促进全县居民进入“清洁取暖、低碳生活”时代。

  为确保“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工,该公司根据政府“煤改电”改造用户清单,逐一落实配套电网保障能力,及时立项实施配套电网升级改造。在项目改造实施过程中,按照“统一协调、专业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专业部门的归口管理职责,严控工程节点,严格按照施工进度倒排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在设计能力、施工力量、物资供应等方面加强组织,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进行。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建立施工安全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强化施工质量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真正把“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以走村入户、上门走访等方式,宣传“煤改电”相关政策及安全用电知识。并在施工所在乡村村委会、人口集中地点及施工现场张贴停电告知书,为施工营造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累计投资8075万,完成8350户“煤改电”入户改造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21.82千米,0.4千伏线路42.73千米,增换变压器58台。24000余人享受到清洁能源取暖带来的便利和服务。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守护“碧水蓝天”为己任,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断加快电能替代示范项目推广应用,主动对接,跟进配套服务,把电能替代工作落到实处,为县域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